新華網 正文
周末天氣:北方大范圍降雨 京津冀高溫落幕
2018-07-06 21: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 中央氣象臺6日發布天氣預報,預計6日至8日,北方地區有一次大范圍的小到中雨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大雨。隨著雨水的到來,京津冀地區持續多日的高溫天氣將落下帷幕。

  預報顯示,青海東北部、甘肅中東部、寧夏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內蒙古東部和中部偏南地區、山東中東部、遼寧西部和北部、吉林中西部和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地區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提醒,此次降雨過程正值周末和暑假期間,民眾須注意防范局部地區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對道路交通、居民生活等帶來的不利影響。

  隨著雨水的到來,京津冀地區35℃以上的高溫天氣將得到改變,北京、天津、石家莊等主要城市8日(周日)的最高氣溫在30℃以下。

  北方大范圍降雨,南方地區降雨強度開始減弱,雨帶南壓。7日,江南南部、西南地區東部的部分地區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強降雨導致南方多地出現城市內澇等災害,民眾須繼續做好相關防范措施,避免貿然進入積水路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