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嚴防有害生物入境
2018-06-18 16:1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8日電(記者 白佳麗)新疆阿拉山口是我國西北最大陸路口岸,為防止有害生物入境,當地海關採用多種監管方式,保護我國農林業生産和生態安全。

  據阿拉山口海關統計,今年1月至5月,阿拉山口海關檢驗檢疫動植物及其産品2888批,有409批不合格動植物産品,檢測出有害生物80種5376次。

  阿拉山口海關綜合技術服務中心動植食品紡織實驗室副主任李蘭介紹,阿拉山口進出口動植物主要集中在小麥、紅花籽、葡萄幹、羊毛等,所有入境的動植物,例如昆蟲、雜草等都要進行人工初檢和實驗室初檢。

  阿拉山口海關動植食品檢驗檢疫監管科主任科員何伊寧介紹,近幾個月,阿拉山口海關從進口的葵花籽裏檢出了向日葵黑莖病,這種有害生物主要危害向日葵的莖葉、花瓣,會造成向日葵減産甚至絕收。他説:“對于這些有害生物,我們都加強了監管,在這些貨物換裝、運輸時進行全封閉處理,運送到指定場地進行處理,産生的其他殘留物,採取焚燒無害化處理。”

  除了常規檢驗檢疫,阿拉山口海關還逐步提高對進口的産品品質要求,同時督促國外出口商採取有效措施,做好進口産品境外檢疫除雜等工序,並採取新的監督方式,根據貨物風險高低和企業信用水準,通過審單方式進行合格評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新疆首條南疆地區環飛航線開通
    新疆首條南疆環飛航線15日開通,遊客可以乘坐南航航班直接由喀什經和田抵達阿克蘇,這條航線將與南航原有的疆內環線和串飛航線形成互補,讓地域遼闊的新疆,尤其是南疆三地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2018-06-16 16:54:21
  • 新疆部分少數民族喜迎開齋節
    16日,新疆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等少數民族群眾迎來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開齋節。
    2018-06-16 16:03:13
  • 援疆專機為新疆旅遊旺季“添柴加薪”
    盛夏時節,新疆喀什開始瓜果飄香,上海遊客沈燕遠離家鄉3000多公里,打算在西部邊陲過一個別樣的端午節,這也是她與新疆首次邂逅。
    2018-06-16 16:01: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0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