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人獲評“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
2018-06-05 19: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5日電(記者史衛燕、高敬)5日,在長沙舉行的2018年世界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現場,7名來自不同行業和地區的環保人物榮獲“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這一獎項。

  7位獲獎年度人物分別為:海南省藍絲帶海洋保護協會會長鄭文春,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督察三處處長喻旗,江西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有限公司董事長莊席福,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湖南廣播電視臺衛視頻道主持人汪涵,青年演員李晨,雲岡石窟研究院院長張焯。

  據了解,“2016-2017綠色中國年度人物”評選以“全民共治,環保攻堅”為主題,繼續秉承“公益”“行動”“影響”三大評選標準尋找優秀社會人士或集體。在評選活動正式啟動後,經過推薦提名、資格審查及初評、公示、最終評選,7位致力于民間行動、公共服務、企業責任、學術精神、傳播影響的優秀人物,從24位入選者中脫穎而出。

  “我更願意把今天的當選,看成廣大老百姓對我們的鼓勵和鞭策。”中國工程院院士賀克斌發表感言時動情地説。面對臺下許多年輕的朋友,湖南廣播電視臺衛視頻道主持人汪涵發起綠色倡議:“你是什麼樣,中國的未來就是什麼樣,你光明,中國的未來就一定不會暗淡。美麗中國,我們都是行動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4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