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2020年將完成所有行政村及其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8-06-05 19:2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6月5日電(記者 王存福)海南省5日上午就《海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到2020年完成所有行政村及其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實現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基本達到“幹凈、整潔、見綠”,鄉村公廁“不濕、不臭、不擠”。

  海南省住建廳副廳長陳孝京介紹説,2017年5月,全省農村生活垃圾治理通過國家10部委考核驗收,農村人居環境明顯改善。

  “但客觀説,我省農村人居環境總體上仍處于較低水準,在居住條件、公共設施和環境衛生等方面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還有較大差距,存在基礎設施薄弱、資金缺乏等問題。”陳孝京説。

  根據方案,按照每500人配1名保潔員的標準,實現所有村莊衛生清掃保潔收運體係全覆蓋;所有行政村配建公共廁所(含附屬式公廁),創建椰級鄉村旅遊點的自然村完成公廁建設,基本完成剩余24.85萬戶農戶廁所無害化改造,廁所糞污基本得到處理或資源化利用;所有建制鎮建成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

  到2020年,完成所有行政村及其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173個鎮及部分農場、林場場部污水處理設施和管網建設,推動污水管網向周邊農村延伸覆蓋。分散處理片區農村生活污水分為三類區域,針對所處排水區域的水質目標,選擇合適的污水處理技術。

  到2020年,基本完成2698個行政村(居)及其自然村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將農村水環境治理納入河長制、湖長制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