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第4號颱風或兩次登陸 瓊州海峽全線停航
2018-06-05 19:0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5日電(記者田建川、孫少龍)今年第4號颱風正逼近粵瓊沿海,或在海南和廣東兩次登陸。瓊州海峽客滾航線已全線停航,廣東省防總于5日9時啟動防風Ⅳ級應急響應。

  5日17時,颱風中心位于距離海南省文昌市東偏南方向約7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部門預計,颱風將于5日夜間登陸或擦過海南東部沿海,6日較大可能以熱帶風暴級別在粵西沿海市縣登陸。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5日16時發布海浪、風暴潮藍色警報,預計5日夜間至6日白天,海南島東部、廣東西部近岸海域將出現2-3.4米的中浪到大浪;廣東西部沿岸將出現40-80釐米的風暴增水,海南島東部和北部沿岸將出現30-60釐米的風暴增水。

  記者從湛江海事局獲悉,經短暫復航後,瓊州海峽的客滾船航線于5日10時30分再次全線停航。海事部門要求,湛江港所有船舶5日20時全部離開碼頭進入防臺錨地。

  廣東省氣象臺預計,颱風登陸後將在粵西附近停留和擺動,廣東將出現一次持續性強降水過程。6日到8日,粵西市縣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市縣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縣有大雨局部暴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開往夢想的“高考專列”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樂減壓迎高考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