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快遞包裹“暴力分揀”亂象:從空中直接扔在地上
2018-05-19 15:34:5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快遞包裹“暴力分揀” 從空中直接扔在地上

  “要想不被扔,那就保價吧”

  在西直門,有一個申通快遞的分揀點。每天上午8點,周圍的居民們都能看到這樣一個場面:快遞員們把大大小小的包裹,在空中扔來扔去。用這種“扔來扔去”的方式,包裹被分揀成一堆又一堆。快遞員説,普通包裹都是這樣扔來扔去的,多少年都是這樣。“要想不被扔,那就多付錢做保價吧。”

  李明(化名)拍攝的視頻截圖,視頻中,多名申通快遞員把包裹扔在地上分揀。

  市民李明(化名)在西直門的一家寫字樓上班。每天早晨,他都能看到窗外的申通快遞分揀場面。一街之隔的西直門北大街43號院東側空地上,申通快遞經營著一個分揀點。每天早晨,申通快遞員都把收上來的快遞包裹在這裏分揀,再從這裏分別向國內不同省市發送。李明説,他每天都看到快遞包裹被扔來扔去。

  在李明拍攝的一段視頻裏,記者看到,負責分揀的快遞員們拿起包裹,識別一下上面的地址,按照不同省份扔過去。用“扔”的方式,包裹被分成了幾堆。李明説,每天都能見到這個場景,感覺快遞員這樣做會損壞顧客的包裹,也會損傷顧客的信任。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這片空地旁邊的小區。居民説,這個快遞分揀點已經存在好久了,住在樓上的居民都看見過這種扔來扔去的分揀方式。住在43號院的一位年輕居民説,自己曾經網購過手機,如果也是被這種“扔”的方式分揀,手機肯定會被摔壞了。

  記者詢問了幾位分揀點的申通快遞員,他們都説,這種“扔來扔去”的方式已經存在多年,並不稀奇。他們説,快遞包裹在寄出前,會包裝得很嚴實,一般不會摔壞。“要想包裹不被扔,那就多付錢,做保價吧。”他們説,如果單獨付保價費,包裹就會以“手遞手”的方式運送,不會扔在地上。如果沒付保價費,無論裝著什麼的包裹,都是這樣“扔來扔去”的。記者聯繫到申通快遞公司總部,工作人員表示,將會查實後進行處理。(記者李嘉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5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