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組織呼吁抵制美國在耶路撒冷使館開館典禮
2018-05-07 18: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7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7日發表聲明,呼吁國際社會抵制參加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在耶路撒冷的開館典禮。

  埃雷卡特當天説,參加開館典禮意味著為非法決定賦予合法性;誰參加這個典禮,誰就將成為侵犯巴勒斯坦人民權利、侵佔他們土地的“共犯”。

  他説,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決定,違反了國際法,違背了美國對巴以和平進程的義務。

  埃雷卡特強調,這一決定不僅非法,而且將不能在兩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實現公正和持久和平。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啟動將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美國國務院今年2月宣布,美國設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計劃于5月即以色列建國70周年之際開館。巴方對美國的決定強烈不滿,多次表示不再接受美國作為巴以和平進程的單獨調解方。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巴以衝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巴勒斯坦人4日在多地舉行抗議以色列佔領的示威活動。以軍發射子彈或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據巴方統計,當天的衝突導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2018-05-05 07:22:00
  • 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選出巴解組織新領導層
    巴解組織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其常設領導機構是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巴全國委員會是巴解組織的最高權力機構。
    2018-05-04 18:27:38
  • 中國代表重申中方推進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立場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26日表示,安理會和國際社會應保持團結,增強緊迫感,推進巴勒斯坦問題政治解決,這符合巴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中東地區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期盼。
    2018-04-27 11:11: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6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