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家高校將建設技術轉移辦公室
2018-04-26 22:3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蓋博銘)教育部科技司、中關村管委會26日聯合發布《關于促進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實施方案》,將在12家高校率先建設技術轉移辦公室。

  高校是北京重要的創新資源,具有豐富的科技人才和創新成果,也是中關村示范區建設發展的重要支撐力量。

  為激發高校和中關村各分園的潛力和積極性,教育部科技司、中關村管委會制定了《關于促進在京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實施方案》,針對當前制約成果轉化的難點、堵點,採取若幹具體舉措,促進高校科技成果在京轉化。

  依照方案,將在高校建設技術轉移辦公室。“讓專業人做專業的事,把科學家解放出來,也讓科學家利益得到相應的體現。”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翟立新表示。

  據介紹,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等12家高校成為首批獲牌的高校。

  方案同時計劃建設概念驗證中心和校企協同創新中心,促進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早期深度融合,推動關鍵核心技術突破。並舉辦全球前沿技術大賽,挖掘轉化前沿顛覆性技術。

  為解決好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問題,方案還將建立政策落實協調機制,完善科研人員和成果轉化人才考核評價機制。

  創業孵化機構創客總部創始人陳榮根表示,科技創新越來越成為創業孵化的基礎。技術轉移服務深入高校,將進一步釋放創新的活力,為創業孵化機構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教育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將以落實方案為抓手,推動高校、分園、企業、孵化機構等開展深度合作,推動高校發揮在科學研究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促進企業、孵化器等提升科技創新和服務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應逐步消除大班額現象
    應綜合考慮學生專業背景組織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班,積極推行100人以下的中班教學,大力提倡中班教學、小班研討的教學模式,逐步消除大班額現象。
    2018-04-26 11:15:09
  • 中國高校極地聯合研究中心成立
    由全國25所高校共建的中國高校極地聯合研究中心22日在北京師范大學成立,以推進極地資訊資源共建共用,提高我國極地科學與教育水準。
    2018-04-22 18:28:19
  • 高校陸續公布自主招生簡章:不唯競賽 綜合評判
    資料圖:6月11日,湖北武漢,武漢理工大學自主招生考核在南湖校區舉行,數千名考生參加了筆試。武漢大學招生工作處處長王福表示,用同一把尺子去評價學生並不科學,完全依靠競賽成績、論文發表情況進行評價容易造成錯誤的社會導向。
    2018-04-05 09:21: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74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