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南和發現400余公斤古錢幣 時間跨度從漢代至元代
2018-04-25 10:3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25日電(記者趙鴻宇)近日,河北省南和縣郝橋鎮東薛屯村村民在挖中藥時,意外發現一大甕古錢幣,經當地文物部門鑒定,甕中古錢幣共重400余公斤,主要為宋代銅錢幣,另外還有漢代、唐代、元代一些古錢幣,初步推斷埋藏時間為元末明初。

  這些古錢幣全部埋藏在一個大甕中,字跡還比較清楚,多數是北宋和南宋時期的銅錢幣,保存完整,包括太平通寶、大觀通寶等20多種。

  據當地上歲數的村民介紹,上世紀50年代這裏曾修建水庫,當時就有類似的大甕被挖出,裏面有很多古錢幣。這次是村民在使用機器挖掘一種叫天花粉的中藥材時,由于天花粉的根部在地下90釐米左右,正好纏到了這個甕上才被發現。

  邢臺市文物管理處副處長李軍介紹,這些錢幣可能是元末明初時一大戶埋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文獻記載,元代時,宋代貨幣仍是流通貨幣,唐代、金代貨幣也有部分在民間流通,此次發現對研究古錢幣變遷和流通具有較高價值,也從側面反映了當時部分地區的經濟發展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3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