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4月商業景氣指數環比繼續下降
2018-04-25 10:2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4日電(記者朱晟 喬繼紅)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環比繼續下降且低于市場預期。

  數據顯示,當月德國商業景氣指數從3月的103.3點降至102.1點,連續第五個月出現環比下降,低于市場預期的102.7點。

  德國企業對經營現狀的滿意度及對今後6個月的預期都出現回落。德國商業景氣指數的四項指標中,只有建築業指數再創新高,制造業指數、批發行業指數和零售行業指數均出現下跌。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在一份聲明中説,德國企業的樂觀情緒在消退,“德國經濟正在放慢腳步”。

  不過,該研究所專家克勞斯·沃爾拉貝表示,不應過度解讀該指數的連續下跌。他説,德國企業正逐步接近産能上限,已經快沒有能力承接新單。此外,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可能導致貿易戰也是德國企業的一大擔憂。

  伊弗商業景氣指數被認為是德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和“晴雨表”,對觀察德國經濟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3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