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探索·莫斯科”國際大學生競賽在莫斯科啟動
2018-04-25 10:1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4日電(白紫微)第四屆“探索·莫斯科”國際大學生競賽24日在莫斯科拉開帷幕。來自北京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等7所中國高校的12支代表隊將圍繞俄羅斯文化和國情知識展開為期5天的角逐。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范先榮出席在俄羅斯國立社會大學舉行的開幕式。他説,這一賽事形式新穎活潑,同學們展現了極大的熱情。中俄關係發展需要強大的社會支援,而青年是非常活躍的社會中堅力量。“中俄青年將通過本次比賽增進相互理解,為兩國關係健康可持續發展注入活力。”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各支參賽隊伍將在莫斯科多個歷史文化景點進行現場比拼,回答有關俄政治、經濟、文化、科學、教育和宗教等方面的問題。比賽實況將在該賽事網站進行直播,觀眾可通過網絡投票支援心儀的參賽隊。

  來自大連外國語大學俄語係的參賽學生李竺璟表示,此次比賽既是對參賽選手俄語功底的考驗,也能讓選手加深對俄羅斯歷史、建築、藝術和文學的了解。

  “探索·莫斯科”國際大學生競賽于2015年由俄羅斯國立社會大學發起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最美人間四月天
最美人間四月天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騎樓老街:海南文化地標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