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聞喜民警組織盜墓被判刑
2018-04-22 20:2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22日電(記者孫亮全、胡靖國)4月22日,山西省運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對張選忠等7名被告人犯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非法持有槍支罪等罪一案依法進行了一審公開宣判,其中2名被告人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判決顯示,被告人張選忠犯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非法儲存爆炸物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有期徒刑20年,追繳非法所得17萬元,並判處罰金50萬元;董春選、李寶珠等6名被告人共同或分別犯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幫助犯罪分子逃避處罰罪等,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3年、7年不等及相應的財産刑。

  運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張選忠作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自2005年以來與被告人董春選、李寶珠等相互勾結,在張選忠或者他人的組織下多次盜掘國家、省、縣級古文化遺址、古墓葬,造成國家文物大量流失,損失巨大,嚴重損害了國家工作人員的廉潔性和文化歷史考古進程及國家經濟利益,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在當地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地鐵書香 乘讀有益
地鐵書香 乘讀有益
“潛龍三號”“曝光”深海生物
“潛龍三號”“曝光”深海生物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走進挪威最美小鎮圖書館
走進挪威最美小鎮圖書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2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