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舉行“漢語橋”中學生中文比賽
2018-04-15 10:5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4月14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第11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波蘭賽區預選賽14日在波蘭南部城市克拉科夫雅蓋隆大學孔子學院舉行。

  比賽分中文演講、知識問答、才藝表演3個環節。來自波蘭各地學校的22名參賽學生用漢語講述如何學習漢語,以及自己和中國之間的有趣故事。

  比賽長達4個多小時,小選手們表演了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詞朗誦《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戲劇小品《孫悟空》等精彩節目。最終,來自托倫第一高級中學的張葉獲得第一名,來自托倫雅蓋隆學院高中部的林雅獲得第二名,兩人將代表波蘭前往中國參加復賽和決賽。

  冠軍張葉的演講題目是《“吃”情滿華夏》。他通過風趣幽默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因“吃”與中國以及中華文化結緣的故事。他還將自己的中國朋友比喻為重慶火鍋、熱幹面、蜜汁蓮藕等一道道中國美食,妙趣橫生的演講贏得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亞軍林雅對記者説:“雖然我只學習了一年中文,但我已經完全愛上了它。我還喜歡中國的舞蹈、剪紙、茶藝以及中國的電視節目,希望能借去中國參賽的機會看看北京的故宮、上海的外灘和桂林的山水。”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波蘭大使館主辦,雅蓋隆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教育處負責人何娟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波蘭是‘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之一,希望這些有志于學好中文的波蘭學子們,借助自己所掌握的語言,在兩國青年間搭建起友誼的橋梁,真正行走在‘一帶一路’上。”

  為增進各國青少年漢語愛好者對中國語言和中華文化的了解,中國從2008年開始舉辦“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第11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決賽將于今年下半年在雲南昆明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