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低水準環境服務公司將被列入黑名單並公布
2018-04-15 10: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5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民政府了解到,江西省將探索實施環境服務公司黑名單制度,將技術服務能力弱、運營管理水準低、綜合信用差的環境服務公司列入黑名單,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江西)向社會公布。

  為推進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江西省近日出臺係列舉措。在培育和發展第三方治理市場方面,江西省鼓勵政府投融資平臺和社會資本建立混合所有制企業,參與第三方治理。同時,加快建立完善省、市、縣三級排污權有償使用及交易平臺,第三方治理取得的污染物減排量,計入排污企業的排污權賬戶,由排污企業作為排污權的交易和受益主體。

  對于環境公用設施的第三方治理工作,將一律採用招標或競爭性談判方式確定特許經營方或委託運營方。實施綜合評標制度,將服務能力與品質、運營方案、業績信用等列為招投標條件,不得設定地域歧視性條件。第三方治理企業需如實向社會公開污染治理設施建設、運作和污染排放情況,以及受委託治理的效果。

  此外,若排污單位或第三方治理企業有以篡改偽造監測數據等方式逃避監管的違法排污行為,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行政處罰並對違法單位的法人代表和有關責任人員依法追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