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否認在東古塔地區使用化學武器
2018-04-09 06:1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8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8日報道,敘政府否認政府軍在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使用了化學武器,稱這一指責是沒有説服力的“陳詞濫調”。

  敘通社援引敘外交部官員的話説,每當敘政府軍在打擊恐怖主義的戰鬥中取得進展,就會出現對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不實指責,“這種指責是為了給恐怖分子‘茍延殘喘’找借口,是事先計劃好的,我們有確切資訊能夠證實這一點”。

  有消息7日稱,敘政府軍在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杜馬的軍事行動中使用了化學武器,造成平民死傷。敘利亞官方當天表示,這“是反政府武裝支援的媒體為阻止軍方軍事進展而編造的假新聞”。

  此前,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政府軍在當地使用化學武器。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曾警告,如果敘軍方被證實使用化武,將對其採取軍事行動。敘軍方3月1日表示,其掌握的可靠情報顯示,在東古塔地區活動的反政府武裝計劃使用化學武器並嫁禍政府軍。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3月22日以來,“沙姆自由人組織”和“拉赫曼軍團”等組織的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從東古塔地區多個據點撤離,“伊斯蘭軍”控制的杜馬成為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個據點。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4月8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和“伊斯蘭軍”再次達成協議,該武裝組織將在48小時內從杜馬撤離並釋放扣押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