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向伊拉克派遣專家搜集“伊斯蘭國”罪證
2018-04-08 23: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8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聯合國副秘書長蘇亞雷斯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聯合國將向伊拉克派遣專家以搜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犯罪證據。

  蘇亞雷斯在會見伊拉克外長賈法裏時説,聯合國將向伊拉克派遣專家,同伊拉克政府和司法部門合作搜集“伊斯蘭國”犯罪相關證據,以將該組織繩之以法。聯合國將繼續支援伊拉克重建,維護伊拉克安全和穩定。

  伊拉克外交部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蘇亞雷斯和賈法裏討論了搜集證據的具體方式,包括訪問“伊斯蘭國”施暴地點及受害者等。伊方還將向調查專家提供其所掌握的相關資訊。

  2014年,“伊斯蘭國”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並實施大量暴行。2017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決定成立調查小組,搜集關于“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犯下的構成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滅絕種族罪的行為證據。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已收復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所有領土,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