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完成一處科研核反應爐升級改造
2018-04-09 02: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8日電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8日報道,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表示,首都德黑蘭一處科研核反應爐已完成升級改造並投入使用。

  薩利希説,這座核反應爐已經使用了40年,應當進行現代化改造,“去年,伊朗科研人員通過努力,徹底完成了對這座核反應爐的升級改造”。

  薩利希透露説,一種核燃料測試裝置也已制造並安裝完畢,這種裝置可測試核燃料的可靠性。

  薩利希高度讚揚伊朗科研人員的工作成績,表示伊朗目前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許多裝備實現了國産化。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解除因伊核問題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