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媒説“伊斯蘭軍”將于48小時內撤離東古塔
2018-04-09 00: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8日電(記者鄭一晗 阿馬爾)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8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和盤踞在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再次達成協議,該武裝組織將在48小時內從其據點杜馬撤離並釋放扣押人員。

  據報道,在政府軍連續兩天對杜馬的“伊斯蘭軍”目標發動打擊後,“伊斯蘭軍”于8日向政府軍提出談判要求。雙方談判後達成新協議,“伊斯蘭軍”將在48小時內從杜馬撤離,前往敘北部阿勒頗省傑拉布盧斯,同時釋放扣押的平民和政府軍士兵。

  新華社記者在杜馬以北的瓦菲丁地區入口處看到,敘政府派出的上百輛大巴車陸續駛入用于人員撤離的瓦菲丁人道主義通道,許多被“伊斯蘭軍”扣押人員的家屬聚集在該入口附近等待。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3月22日以來,“沙姆自由人組織”和“拉赫曼軍團”等組織的武裝人員及其家屬從東古塔地區多個據點撤離,“伊斯蘭軍”控制的杜馬成為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個據點。

  據敘利亞媒體報道,“伊斯蘭軍”和政府軍3月31日達成協議,“伊斯蘭軍”從杜馬撤出後前往傑拉布盧斯。但由于“伊斯蘭軍”內部衝突,撤離行動于4月5日中斷。6日,“伊斯蘭軍”破壞已達成的撤離協議,對撤離通道和大馬士革多地發動襲擊。隨後,敘政府軍和“伊斯蘭軍”的衝突加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