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表示盡力促成葉門衝突各方開啟和談
2018-04-08 23:5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斯喀特4月8日電(記者楊元勇)正在阿曼訪問的新任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8日表示,他將盡力促成葉門衝突有關各方開啟和談,就解決衝突達成一致。但他坦言,完成這一任務並非易事。

  格裏菲思在阿曼外交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此前他訪問了沙特阿拉伯和葉門,還會再訪問沙特,聽取有關方面的意見並在各方之間斡旋。“通過這些訪問,我的印象是各方有在葉門實現和平、開啟政治談判、結束人民災難的願望。”

  他強調,一個國家的人民應當決定這個國家的未來,但並不意味著鄰國或其他國家在幫助解決問題時無所助益。葉門的鄰國希望葉門穩定、繁榮,彼此和平相處。

  格裏菲思7日抵達馬斯喀特開始對阿曼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他透露,他與有關方面進行的談判成果巨大,將在10天內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此次穿梭訪問的綜合分析報告。

  今年2月,格裏菲思接替謝赫·艾哈邁德,成為新一任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薩那,後又佔領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阿聯酋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支援葉門政府的武裝力量奪回葉門南部5個省。不過,胡塞武裝仍控制薩那和葉門北部不少地區。葉門政府軍和胡塞武裝在葉門北部和西部沿海地區交火持續不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5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