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消保委測評:市售“無鋁”油條多為“噱頭”
2017-12-05 16:1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5日電(記者周蕊)居民吃的油條是否安全、健康,上海市消保委近日進行的消費體察發現,油條産品“無鋁”多是噱頭,肯德基油條被指飽和脂肪酸含量高,不利于健康。

  “無鋁”是市場上油條産品一大賣點。上海市消保委對25家銷售油條産品的店鋪進行體察發現,宣稱“無鋁”的油條和其他油條檢測出來的鋁含量差異“微乎其微”,一款宣稱“無鋁”的油條鋁含量高達980mg/kg,是國標規定100mg/kg的近十倍。

  市售油條換油是否勤快是居民關心的一大熱點。專家介紹,油脂中的極性組分會隨著油脂反覆使用而增加,極性組分較高的産品往往更換油品不及時。國家標準規定,煎炸過程用油的極性組分應控制在27%以下,但知名連鎖品牌新亞大包的兩家門店卻遠超該標準。

  油條産品是否健康,飽和脂肪酸含量是一個重要指標。在體察中,肯德基油條的飽和脂肪酸高達6.81g/100g,遠超平均水準。以飽和脂肪酸計算,攝入100g這樣的油條相當于攝入21g肥肉,不利于人體的膳食健康。

  上海市食藥監局食品餐飲監管處副處長張磊介紹,根據消保委線索發現25家店鋪中有5家涉嫌無證經營,已經予以取締。相關區市場監管局要對有關餐飲單位開展重點監督檢查和監督抽檢,發現存在違法行為的依法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