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少年兒童“雙有”活動迎來30年
2017-12-05 16:0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羅爭光)從1988年的“改革在我心中 我在改革中成長”到2017年的“童心向黨 愛創未來”,全國少年兒童“心中有祖國 心中有他人”主題教育活動(簡稱“雙有”活動)今年迎來30年。

  5日,中國兒童中心和全國少年兒童“雙有”活動組委會在北京舉行“雙有”活動30年交流推進會,總結回顧30年經驗,推進該項活動進一步發展。

  1988年,原國家教委基礎教育司、團中央少年部、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和中國兒童中心聯合發起舉辦了全國少年兒童“心中有祖國 心中有他人”主題教育活動,旨在培育廣大少年兒童的家國情懷、社會關愛和個人修養的重要品格,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

  30年來,“雙有”活動設計了一係列主題教育活動,如1990年策劃了“迎亞運、節約一分錢,獻國旗、表愛心”活動,1997年策劃了“我們愛祖國 我們愛香港”活動,2006年至2008年策劃了“喜迎奧運 放飛夢想”三年係列活動,2015年策劃了“童心接力中國夢 中華文化我傳承”活動。

  30年來,“雙有”活動還積極搭建孩子幫助孩子的平臺,引導孩子們關心他人、關心集體,如2001年開展的“東西部兒童手拉手 百萬圖書傳真情”活動,全國52個城市100多萬少年兒童向西部兒童捐書100多萬冊;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開展的“情係災區小夥伴”活動,募集善款80余萬元,向災區捐建10余所“音樂心理健康教室”;2015至2017年聯合開展“童鞋奔跑”愛心公益活動,募集資金200多萬元,將上萬雙童鞋送給了貧困地區的孩子。

  中國兒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30年來,“雙有”活動與時俱進,引導廣大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愛祖國、愛他人,為少年兒童融入時代、社會參與、自我發展提供活動平臺、有效載體和途徑。未來,“雙有”活動將繼續堅持兒童為本,精心策劃主題,播種愛的種子,為廣大少年兒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養成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