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全國林業産業總産值將突破7萬億元
2017-12-05 15:5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5日表示,當前我國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快的國家,生態狀況逐步好轉,生態産品生産能力明顯提升,2017年全國林業産業總産值預計突破7萬億元。

  張建龍是在5日中國林學會舉辦的“2017現代林業發展高層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據張建龍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各項林業改革全面推進,森林資源持續增長,森林品質逐步改善。林業産業的發展帶動我國在2017年共落實生態護林員28.8萬人,帶動108萬人精準脫貧,林業促進農民就業增收的作用日益凸顯。

  目前,全國森林面積達31.2億畝,森林覆蓋率達21.66%,森林蓄積量達151.37億立方米,城市建成區綠地率達36.4%。

  張建龍表示,我國林業發展水準仍然落後,林産品和生態産品生産能力總體不足,當務之急是要全面提升林業現代化建設水準。

  下一步,張建龍表示,重點要繼續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認真實施新一輪退耕還林、三北防護林建設、國家儲備林建設、森林品質精準提升等工程,努力增加森林資源總量。此外,要著力增進綠色惠民,大力發展木本油料、森林旅遊等綠色富民産業,讓更多的貧困農民通過參與林業建設實現穩定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