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清理涉企收費108項涉金額16億多元
2017-12-05 16:1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5日電(記者董雪、程士華)據安徽省物價局發布的資訊,安徽省今年清理了一批涉企違規收費,共取消、停止涉企收費事項108項,涉及金額16.86億元,降低收費標準12項,涉及金額2150萬元。

  據介紹,此次涉企收費清理工作針對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展開,以行政前置審批服務收費和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為重點,清查了收費清單之外涉企的收費,繼續收取國家、省已公布取消和停徵的收費,將不在省級行政權力中介服務清單中的中介服務事項作為本部門、下屬單位行政權力受理條件,強行要求企業接受有償中介服務等五種違規收費,並對省管260多家行業協會、商會會費以外的其他收費進行了集中清理規范。

  安徽省物價局局長趙馨群介紹説,安徽省省級出臺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已經“清零”,一些經營服務與行政權力掛鉤,出現了強制服務和壟斷經營的問題,引起企業和群眾的不滿。

  “對具備競爭條件的項目放開價格,對政府定價的項目降低收費標準。”趙馨群介紹,目前,安徽省由政府定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已由2013年的44項減少為8項,同時對這些極少數繼續實施的政府定價項目,如國有産權交易收費、涉企公證收費等,先後多次降低收費標準。安徽省下一步將加快涉企收費監管平臺建設,強化收費資訊公開和價格公示制度,引導並規范中介服務結構依法自主定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