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減災委專家團隊再次赴澳門調研優化應急管理體制
2017-11-30 22: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1月30日電(記者胡瑤)記者30日從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獲悉,國家減災委員會專家團隊30日再次來到澳門,出席防災減災能力專題講座,與相關部門交流及跟進調研工作,以協助特區政府完善重大災害應變計劃和預案。

  據悉,此次來澳門的專家團隊一行14人,由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應急管理專家組組長閃淳昌率領。成員還包括防災救災、應急管理、氣象、水利、電力、工程、資訊和新興風險研究等多個領域的內地專家。

  專家團隊30日上午抵達澳門後,隨即到澳門民防中心出席《健全公共安全體係,提高防災減災能力》專題講座。閃淳昌在講座上介紹了國家應急預案體係的形成,以及分享內地多項大型突發事件的案例分析、總結及應對經驗。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在講座上感謝團隊再次來澳門考察並加以指導。他表示,對于防災減災和應急管理工作,從思想上必須提高對公共安全的認識;從行動上,則必須認真落實特區政府的工作部署,配合專家組的建議,做好各項防災減災和應急管理工作。

  專家團隊下午還分組與民防中心、消防局、經濟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環境保護局和土地工務運輸局的代表交流,就澳門的應急管理、城市公共安全、消防總體情況、災後經濟補助和扶持中小企政策、氣象預測技術、自然災害突發環境事件的處理能力、城市發展規劃、防洪排澇和防護措施等議題,聽取介紹及交流意見。

  據了解,由閃淳昌領銜的研究團隊,將在9月底公布的《國家減災委協助澳門“天鴿”颱風災害評估專家組的工作報告》基礎上,結合特區政府和社會公眾對該報告的意見,用科學的研究手段,全面審視“天鴿”颱風災害的經驗,完成《澳門“天鴿”颱風災害評估總結及優化澳門應急管理體制建議》,進一步充實和完善澳門防災減災救災與應急體制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