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開行年內第600列中歐班列
2017-11-30 22:0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30日電(記者孫少雄)30日17時許,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出了年內第600列中歐班列。

  新疆鴻運達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行銷總監楊晶珍説,中歐班列越來越受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青睞,物流的暢通必將促進國內企業更好地走出國門,深度參與世界經濟。

  “去年5月,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建成運營後,中歐班列開行數量穩步增長,由最初的每周開行1列、兩天3列,發展到目前每日近3列的密集化、常態化開行規模。”新疆新鐵國際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軍告訴記者。

  據南軍介紹,今年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中歐班列頻次加密、速度加快、口岸增多、集貨半徑增大,貨物運輸品類由最初的日用百貨、服裝産品擴大到水暖建材、汽車配件、電子産品、工程機械、石油化工材料等200余個品類。

  截至目前,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開行的中歐班列線路由投運之初的4條增加到現在的18條,境外到達中亞五國以及伊朗、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德國、荷蘭、西班牙、法國等17個國家23個城市。

  南軍説,下一步將努力實現中歐班列每日3列的開行規模,進一步發揮新疆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區位優勢,優化班列運輸組織,完善服務保障措施,提高中歐班列運輸能力,助力國內外向型企業更好地走出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