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百位全球華文作家學者齊聚澳門研討旅遊文學
2017-11-30 22: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1月30日電(記者王晨曦)第六屆世界華文旅遊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30日在澳門閉幕,逾百位全球華文著名作家、學者圍繞本次研討會“絲路之旅”的主題展開總結探討,如何讓“一帶一路”達致民心相通,共建世界家園。

  本次研討會由澳門基金會、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等聯合主辦,28日至30日一連三天在港澳兩地舉行,共有120多位作家和學者參加,收到論文約70篇。與會的作家和學者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典、俄羅斯、日本、韓國、東南亞地區等。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鐘怡在閉幕式致辭中指出,華文作為媒介,以中國式的智慧宣揚中國文化、藝術、哲學等傳統,以及對世界和平、共用美好家園的期盼,相信通過真正的相互了解,能讓“一帶一路”沿線達致“民心相通”,凝聚力量,共建世界家園。旅遊文學作為推介各國風俗民情日益風行的體裁,更成為聯絡世界各地人民友誼和交流合作的有效載體。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郝雨凡表示,旅遊文學是中國文化藝術中的重要現象,此次研討會取得了豐碩成果,為中國優秀文化傳統的發揚光大,他樂意與大家一道探索新的合作途徑和交流思路,建構新的學術平臺。

  與會者普遍表示,絲綢之路體現了中西方從古到今的文化交流,“一帶一路”倡議非常重要,有助于聚合能量並向外推廣。對于華文旅遊文學的發展感到樂觀,相信研討會的舉辦有助旅遊文學的繼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