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2020年我國各城市將全面推行垃圾分類制度
2017-11-30 22:0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30日電(記者王優玲、顏之宏)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30日説,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類制度,基本建立相應的法律法規和標準體係,公共機構普遍實行垃圾分類,作為先行先試的46個城市要初步建成垃圾分類處理係統。

  “要把垃圾分類工作作為黨委、政府的一項重要任務,狠抓落實。” 王蒙徽在廈門舉行的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現場會上説,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領導、廣泛動員、群策群力,用綜合的、全局的思維來係統謀劃、統籌協調,加快垃圾分類工作。到2035年,各城市全面建立垃圾分類制度。

  從垃圾分類推進工作具體安排上看,王蒙徽説,要廣泛發動公眾參與,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社會治理格局;要加快立法進程為垃圾分類提供長期保障;要抓住重點環節,做到分類投放精準、杜絕先分後混、分類運輸係統健全、分類處理設施完善;要結合實際探索創新,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同時,還要加快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因地制宜探索出適合農村特點的生活垃圾分類方法。

  據介紹,近一年來,各地區、各部門積極行動,垃圾分類工作總體開局良好。先行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的46個城市均已啟動垃圾分類工作,有12個城市已有垃圾分類地方法規或政府規章,有24個城市已出臺垃圾分類工作方案。

  46城市啟動垃圾分類 2020年我國各城市將全面推行

  北京加強垃圾分類源頭管理 實施“一長四員”制度

  調查|垃圾分類,今天你做到了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我國垃圾分類剛剛起步 亟待找到歸屬的廢舊電池
    在我國,自公布第一批垃圾分類處理試點城市至今,已過去17年之久,垃圾分類日益規范,分類機制逐步完善。“電池等有害垃圾分類處理是我國垃圾回收的短板,很多城市沒有建立起單獨收集和處理體係,有些地方基本上沒有收集,最終進入垃圾焚燒廠、填埋場。
    2017-11-25 07:30:37
  • 倒垃圾竟成了“考試”?垃圾分類“原地踏步”如何解
    近日,一則關于“垃圾分類試點多年仍在‘原地踏步’”的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我國垃圾分類試點有何成效與不足?“原地踏步”的背後遇到哪些“坎”?垃圾分類到底該如何推進?“中國網事”記者進行了深入調查。
    2017-11-12 14:04:26
  • 海歸女碩士進村做垃圾分類試驗 教村民垃圾分類
    別人對垃圾嫌而避之,她卻將其視為珍寶;別人將垃圾分類停留在概念上,她卻用10年時間將概念一步步變為現實。她碩士畢業,出國留過學,本可以留校當老師,卻選擇了“垃圾分類”這個事業。
    2017-09-24 08:21: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03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