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動漫集體亮相戛納電視節“感知中國”推介會
2017-10-18 11: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10月17日電(記者張曼 韓茜)17日,在此間舉行的法國戛納秋季電視節上,12家中國公司亮相“感知中國——聚焦中國原創動漫”推介會,展示了20余部中國最新動漫作品,尋求國際合作和發行機會,反響熱烈。

  “感知中國——聚焦中國原創動漫”推介會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上海五岸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旨在展示中國優秀動漫作品和原創模式平臺。

  上海五岸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小蘭表示,目前中國動漫、電視劇、紀錄片等領域的市場都在蓬勃發展,期待今後有更多實質性的推介和進展,也希望通過交易展會在國際上實現合作共贏。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上海五岸傳播有限公司、東方夢幻、奧飛娛樂等12家公司通過現場放映的形式共推介了20余部動漫作品,其中包括《熊貓故事》《豬豬俠》《超級飛俠2》《京劇貓》等。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總裁助理兼節目代理部總經理申家寧前來推介《熊貓和小鼴鼠》及《熊貓和開心球》兩部動畫片。她介紹説,這兩部動畫片是中國分別與捷克、俄羅斯的合拍片,不僅吸引中國受眾,也得到國際受眾共鳴,希望能與更多國際公司合作熊貓係列動畫片。

  中國動漫的制作水準也得到國際同行的肯定,數家中國企業在推介會現場與海外合作夥伴簽署了合作協議。美國CK國際兒童娛樂和版權公司與廣東咏聲動漫股份有限公司在現場簽署了《豬豬俠》係列動畫海外輸出合作協議。

  CK公司首席執行官艾爾弗雷德·卡恩和總裁吉莉恩·克蘭告訴記者,整體而言中國動畫制作水準一流,人才濟濟,中國的動漫及文娛産業處在一個令人振奮的發展時期。這是該公司首次與中國公司合作,在把《豬豬俠》推向國際市場時將對部分內容進行再創作,使其符合國際受眾的興趣。

  戛納電視節每年春季和秋季舉辦兩次,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産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之一。本次秋季電視節16日至19日舉辦,共吸引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萬名業內人士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