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出臺20項舉措全面清理規范涉企收費
2017-10-16 17:50: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6日電(記者席敏)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16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省近日出臺20項政策舉措,從嚴格管控政府性涉企收費、大力整治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收費、全面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收費、強化重點領域收費管控等方面,全面清理規范涉企收費,進一步為企業發展減負。

  據了解,近年來山東省持續清理涉企收費,2016年在全國率先實現省定收費項目“零收費”的目標。但今年山東省開展的清理規范涉企收費專項調查也發現,有的地方和單位存在違規收費問題,特別是市場調節價的經營服務性收費,收費名目多、收費主體多、亂收費等現象還比較突出。

  山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王晶介紹,根據山東省近日出臺的《關于深化改革全面清理規范涉企收費的意見》,山東省將嚴格管控政府性涉企收費,除國家批準的涉企政府性收費項目外,對現行的政府性涉企收費,能減則減、能免則免,確保收費項目“只減不增”、收費標準“只降不升”等。

  王晶説,山東省將通過實行費隨事減、徹底清除“紅頂中介”市場壟斷、培育中介市場和加強市場監管等方面,大力整治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收費;通過嚴格規范收費行為、加快推進脫鉤改制、嚴把登記審查關口、強化內外治理監管等方面,全面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收費。

  此外,山東省還將清理規范經營服務性收費、規范金融領域收費、大力降低交通物流收費和清理取消涉企保證金等,強化重點領域收費管控。

  據介紹,山東省將加大督查問責,對通過暗訪抽查、群眾舉報投訴等形式發現的執行政策不到位、捆綁收費、轉嫁費用等違規收費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嚴肅追究相關部門單位和責任人員的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1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