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美國退出表示深切遺憾
2017-10-13 00:1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2日電(記者張曼 應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12日就美國宣布退出該組織發表聲明,對這一決定表示“深切遺憾”,並認為這是多邊主義的損失。

  博科娃説,與暴力極端主義鬥爭需要努力促進教育和文化對話,十分遺憾在此時美國退出了負責這一戰鬥的聯合國機構;全球各地衝突仍在肆虐,撕裂社會,十分遺憾在此時美國退出了負責推廣教育、促進和平與文化保護的聯合國機構。

  博科娃指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使命仍未完成,將繼續前進來建造一個更加公正、和平與平等的21世紀,因此需要所有國家的參與。

  她説,盡管美國從2011年以來拒絕繳納會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美國之前的合作夥伴關係仍在不斷深化。她相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掃盲、提升教育品質、加強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符合美國民眾期待。

  2011年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投票通過關于巴勒斯坦以成員國身份加入該組織的提案。美國政府隨後宣布,作為對此事的回應,美國中止向教科文組織繳納會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1946年11月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法國首都巴黎,現有195個成員,是聯合國在國際教育、科學和文化領域成員最多的專門機構。該組織旨在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合作,對世界和平和安全作出貢獻,其主要機構包括大會、執行局和秘書處。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國務院12日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根據相關條款,美國的退出將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5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