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南寧將對房地産行業實行“紅黑名單”管理制度
2017-10-09 17:1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9日電(記者覃星星)為進一步規范房地産行業從業主體履約行為,推進房地産行業誠信體係建設,近日廣西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印發了《南寧市房地産行業“紅黑名單”管理制度(試行)》的通知,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記者從南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産管理局了解到,房地産行業“紅黑名單”管理制度,是通過對房地産行業從業主體在從事房地産開發經營、房地産中介服務和物業服務管理活動中的基本資訊、良好資訊和不良資訊進行徵集和信用評定的基礎上,將誠實守信企業列入“紅名單”,將嚴重失信企業列入“黑名單”,向相關部門或單位通報並向社會公布,在一定時間內對列入“紅黑名單”企業進行相應激勵或懲戒的制度。

  根據通知,從業主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納入房地産行業“紅名單”評選范圍:一是連續三年無不良信用資訊記錄的;二是因誠實守信行為受到市級以上政府和相關部門表彰、獎勵的。

  對列入“紅名單”的企業,南寧市將實行行政審批“綠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機制,辦理相關業務時同等條件下優先辦理,並簡化程式。優先提供公共服務便利,在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設項目、物業管理項目等政府採購、政府購買服務、政府投資項目招投標過程中,依法依規優先選擇等。

  與此同時,從業主體符合記分周期內失信行為累計計分20分以上、拒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或生效司法裁決、被司法機關認定為刑事犯罪等7點情形的,應當納入房地産行業“黑名單”管理范圍。對列入“黑名單”的從業主體,相關部門將採取從嚴審核行政審批事項、限制參加招投標活動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7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