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中小學開展“四點半課堂”拓展課後服務
2017-10-09 16:21: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9日電(記者 邵琨)記者日前從濟南市教育局了解到,從本學期開始,濟南中小學將全面推行“四點半課堂”,拓展中小學學生課後服務。

  據了解,針對中小學生在學習日上學和下午放學後存在接送難、中午留校午餐及餐後管理等問題,濟南中小學將開展便民服務,做到中小學生“早到可進校、進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導、晚走有管護”。從這學期開始,困擾家長已久的放學後沒人接孩子的問題將得到解決,學生放學後可以免費在學校開設的“四點半”課堂裏讀書、寫作業、上興趣社團,而且有專門的老師和志願者看護。

  課後服務將通過“財政補貼”“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對參與課後服務的學校、單位和教師給予適當補助,納入績效考核范圍。為規范辦學行為,濟南市教育局同時明確課後服務“紅線”:堅決防止將課後服務變相成為集體教學或補課,不得組織存在安全風險的活動,不得由社會機構進校舉辦“特色班”“興趣班”等。

  為了使服務更加具有針對性,保障家長的知情權和參與權,濟南市中小學課後服務建立家長申請、班級審核、學校統一實施的工作機制。中小學校提供課後服務,要事先充分徵求家長意見,主動向家長告知服務方式、服務內容、安全保障措施等。家長提出參與課後服務申請,經審核同意後,學校應向家長明確雙方職責和課後服務有關事項,由學校統一組織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77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