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法律界人士發聲反對修憲勢力
2017-10-06 22:2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6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6家維護日本和平憲法的日本民間法律團體6日在東京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民眾保護憲法、反對允許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新安保法,他們還批評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聯盟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領導的“希望之黨”等修憲勢力。

  聲明説,2015年安倍政府強行通過新安保法,此後自衛隊不僅能行使集體自衛權為其他國家軍隊進行“後方支援”,還被賦予“馳援護衛”“為美軍軍艦護航”等新任務,自衛隊的本質已發生改變,成為能夠在海外進行戰爭的存在。

  聲明指出,“希望之黨”等黨派支援新安保法,並明確表示將推進包括修改和平憲法第9條在內的修憲事宜。而近來安倍政權與小池陣營等的鬥爭可能掩蓋有關日本國內有關修憲的討論和爭議,使得修憲勢力趁機得勢並推進其修憲企圖。

  日本民主法律家協會是6家發表聲明的法律團體中的一家,該協會前事務局長南典男指出,日本正處在一個重要的分叉口,安倍企圖利用新安保法令自衛隊在海外使用武力,這樣的政治方向帶有粗暴和反民主主義、反和平主義等特質,加之安倍政權醜聞不斷,日本民眾逐漸認清了安倍政權的獨裁和追求戰爭的本質。

  南典男還説,安倍慣用説謊手段模糊焦點,而小池百合子的政治手段也與安倍相似。這樣的手法是企圖利用欺騙來獲取民眾支援以獲得勝利,一旦取得勝利後將繼續欺騙以達到自己的目的。

  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2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自民黨的支援率為30.8%,比前一次調查下降6.9個百分點,“希望之黨”的支援率僅為5.4%。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玩轉全球之靈性亞洲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