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與波蘭加強文化創意産業合作
2017-09-22 10:21: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9月21日電(記者韓梅 石中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波經濟文化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成都-波蘭文創專場對接會”21日在華沙皇家瓦津基公園舉行,雙方就加強文化創意産業領域合作深入交流和推介。

  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向嘉賓介紹了成都近年來各領域發展情況。他説,近年來成都正致力發展動漫遊戲、音樂影視、出版傳媒、文化旅遊等産業,加快建設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同樣,波蘭近幾年文創産業發展迅猛,遊戲、音樂、視覺藝術等産業日益成為波蘭新的文化象徵。

  他認為,雙方在多個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探尋文旅融合新模式,共建世界旅遊目的地;攜手推進文創産品大開發,共創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創産業品牌;聯手創建文化傳播自媒體,共促兩地人文交流不斷深化。

  波蘭羅茲省省長維托爾德·斯滕平介紹了羅茲的歷史、工業、文化、電影等發展情況。他表示,羅茲與成都保持密切合作交流,波蘭在成都設立總領事館,羅茲省省會羅茲市與成都結為國際友好城市。希望羅茲與成都在文化、學術、人文交流,以及經貿等方面繼續合作,促進雙方發展。

  對接會上,成都廣播電視臺與波蘭國家電視臺簽署《合作拍攝蓉歐快鐵紀錄片框架協議》,成都廣播電視臺與波蘭肖邦文化基金會簽署《演出和交流合作備忘錄》。

  來自成都和波蘭文創領域的6家代表性企業分別介紹了各自文化、藝術、電影、創意設計、遊戲産業發展情況。中波約40多家相關文化機構和企業進行了現場洽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數升至273人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進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墨西哥城:強震過後
護航“復興號”
護航“復興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70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