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連續8周下降 文在寅支援率創執政以來新低

2018年08月12日 07:24:55 來源: 新華網

  韓國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統文在寅所獲支援率為58%,創下他執政一年多以來的新低。

  【連續8周下降】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10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文在寅所獲支援率連續8周呈下降趨勢,跌至他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點58%。同時,他所獲不支援率明顯上升,從6月第二周的12%升至31%。

  今年6月韓國地方選舉期間,文在寅所獲支援率一度高達79%。大約兩個月時間內,他的支援率下跌21個百分點。

  就政黨而言,文在寅所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所獲支援率為40%,創下去年總統選舉以來的新低。

  文在寅去年6月執政即將“滿月”時,蓋洛普韓國一項民調顯示,高達84%的調查對象認為總統“幹得不錯”。

  按這家民調機構的説法,文在寅當時所獲支援率創下韓國歷任總統的最高紀錄。先前,這項紀錄由前總統金泳三保持,1993年6月和9月兩次獲得83%的支援率。

  韓國總統支援率最低紀錄由前總統樸槿惠創下。蓋洛普韓國2016年11月民調顯示,時任總統樸槿惠所獲支援率因為陷入“親信幹政”案而跌至4%,是這一機構1988年啟動相關民調以來的最低點。

  【為何給“差評”】

  蓋洛普韓國分析師説,文在寅支援率連續下跌,主要原因是民眾不滿韓國經濟狀況惡化。

  民調結果顯示,不支援文在寅的調查對象中,40%的人所述理由是“沒有充分解決經濟和民生問題”,10%的調查對象説是因為“最低時薪標準上調”,另有4%認為“社會福利過度”。

  這意味著,超過半數調查對象因為經濟原因給文在寅“差評”。

  談及對韓國今後一年經濟前景的展望,44%的調查對象認為會“變差”,只有17%的人回答會“變好”。相比之下,今年5月認為經濟前景會“變差”的調查對象佔22%,回答會“變好”的佔35%。

  另外,文在寅的心腹、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因卷入“網紅門”事件正在接受檢方調查,可能一定程度上“連累”文在寅和共同民主黨的支援率。

  蓋洛普韓國本月7日至9日做這項民調,以韓國國內1003人為調查對象,所獲結果誤差率為正負3.1個百分點。(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31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