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寶馬就在韓汽車起火公布原因:排氣道廢氣再迴圈模組泄露冷卻液

2018年08月07日 08:07:47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6日報道,寶馬韓國公司會長金孝俊當天在首爾舉行記者會,就最近寶馬汽車接連發生起火事故道歉,並公開總公司進行的調查結果。

  金孝俊表示,首先向事故車主道歉和表示慰問,總公司也在高度關注此次事態並在進行嚴肅處理,公司將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做好安全檢查並迅速採取召回措施。這是30多輛寶馬汽車發生起火事故以來,金孝俊首次公開道歉。

  寶馬總公司品質管理副總裁約翰·埃本比克勒(Johann Ebenbichler)親臨記者會介紹起火事故調查結果,表示排氣道廢氣再迴圈(EGR)模組泄露冷卻液為起火原因所在。這和寶馬韓國公司之前發布的硬體缺陷結論相同。寶馬還表示,並不是所有出現冷卻液泄露現象的汽車都會起火,只有在行駛裏程極長、長時間行駛,以及旁通閥打開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火災。寶馬還解釋,EGR模組缺陷不只發生在韓國,在其他國家也出現相似的事故報告。但韓國短期內連續出現多起事故,公司在對此在進行分析。

  寶馬韓國公司表示,截至當天上午已有30879輛汽車完成安全診斷,另有14410萬輛預約。公司已新增人力做好召回和客服工作。

  寶馬在韓“起火門”惹眾怒

  據韓國KBS電視臺5日報道,在接二連三發生自燃事件後,寶馬公司曾和韓國國土交通部達成協議,將大約10.6萬輛可能存在問題的寶馬車召回,進行緊急安全檢查。但4日在全羅南道木浦發生的寶馬汽車自燃事故,卻讓不少韓國寶馬車主大吃一驚,因為該車輛1日剛在寶馬維修中心接受過安全檢查,被確定為“沒有問題”。事發後,雖然韓國官方緊急派員去相關寶馬維修中心了解情況,但隨著寶馬堅持此前的安全檢查“沒有問題”,相關爭議正持續擴大。

  寶馬韓國公司上月底承認制造缺陷致行車火災頻發後,韓國車主維權的集體訴訟接連不斷。韓聯社的報道稱,寶馬集團韓國公司7月26日對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是排氣再迴圈係統(EGR)的缺陷導致汽車起火”。但外界質疑火災另有原因。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之所以存在各種質疑聲,是因為寶馬汽車單單在韓國發生自燃事故。寶馬集團韓國公司表示“我們在全球銷售的同款車輛使用的都是同樣的排氣再迴圈係統”,這很難解釋寶馬汽車唯獨在韓國頻發起火事故的原因。韓國大林大學汽車係教授金必秀認為“也可能是軟件問題”,寶馬為滿足韓國環境部對廢氣排放的嚴格要求,可能在韓國出售的車型上搭載了額外的軟件。

  針對最近自燃事故不斷的寶馬汽車,韓國國土交通部3日給出史上首例行駛限制勸告,表示將徹底透明地對寶馬汽車事故原因展開調查,懇請寶馬車主在確保安全前盡量不要駕駛上路。不僅如此,首爾江南區開浦洞還出現“無寶馬停車場”,拒絕寶馬汽車停車。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2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