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文在寅有望改組內閣 擬邀在野黨成員入閣

2018年07月24日 07:10:16 來源: 新華網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官員23日説,總統文在寅有望下月改組內閣,考慮邀請在野黨成員加入新內閣。

  外界普遍認為,文在寅將在執政第二年改組內閣。韓聯社報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方面認為有必要更換環境部、女性家庭部、雇傭勞動部和産品通商資源部等部門長官。

  由于韓國朝野雙方今年4月以來一直處于僵持狀態,國會一度陷入僵局,無法舉行聽證會,文在寅不得不推遲提名新長官。僅一周多時間前,韓國國會才恢復正常運作。

  青瓦臺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説,文在寅可能本周晚些時候提名農林畜産食品部新任長官人選。前任長官金瑛錄因參加今年6月的地方選舉辭職,這一職位已空缺4個月。金瑛錄在地方選舉中獲勝,當選全羅南道知事。

  按青瓦臺官員的説法,文在寅考慮到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的緊迫性,決定先提名這一部門長官人選,其他新長官人選有望下月公布。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説,文在寅正在考慮邀請在野黨成員加入新內閣。現階段,文在寅正等待看執政黨與在野黨就相關事宜的討論取得何種進展。

  韓國媒體推測,在野黨民主和平黨下月5日將舉行全黨大會,選舉新一屆領導班子。文在寅可能最晚下月中旬公布其余部門的長官提名人選。

  近期民調結果顯示,受韓國上調最低工資和就業市場疲軟等因素影響,文在寅和共同民主黨所獲民意支援率連續5周下降。

  文在寅去年5月就任總統以來組閣之路並不順利,多名閣僚及法官人選曝出爭議。上任半年後,文在寅去年11月終于完成組建第一屆內閣。按韓聯社的説法,文在寅創下韓國歷任總統首次組閣的最慢紀錄。(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9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