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總統文在寅之子遭誣陷 “幕後黑手”被起訴

2017年08月01日 06:45:36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檢方7月31日宣布,經過對“總統文在寅之子遭誣陷案”為期一個月的調查,檢方認定在野黨國民之黨兩名前高官牽涉其中,涉嫌違反選舉法,將對兩人提起訴訟。

  本屆韓國總統競選宣傳期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與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一度上演“兩強對決”。距離投票日還有4天之際,國民之黨突然曝出有關文在寅之子文俊勇的“猛料”,稱文俊勇2006年找工作時得到了身為高官的父親幫助,並公布一段錄音作為“證據”。

  錄音中,一個據稱是文俊勇同學的人説道:“我聽到文俊勇説,‘爸爸説怎麼辦就怎麼辦’。”

  檢方調查發現,這段錄音係偽造,制作者是國民之黨成員李由美(音譯)。據李由美供認,錄音中自稱是“文俊勇同學”的人其實是自己的弟弟。李由美已于上月被捕,被控違反選舉法。同時,國民之黨前高層人員李俊緒(音譯)被指未核驗錄音的真實性就予以公開,也遭到指控。

  而在7月31日的指控中,檢方還認定國民之黨另外兩名前高層、競選委員會成員金成浩(音譯)和金印源(音譯)在總統競選期間發布不實消息,違反了選舉法相關規定。

  根據檢方調查,包括國民之黨聯合創始人安哲秀在內的黨內高層並未參與此事,也沒有授意炮制錄音。

  韓國《東亞日報》評論,國民之黨此前就曾曝出“回扣門”事件,而今再出醜聞,前景恐怕不妙。如果該黨不經歷“刮骨療傷”式的反省以及近乎“解體”的脫胎換骨,恐怕難以生存。

  面對國民之黨的困境,安哲秀7月13日打破沉默,首次就此事公開表態。他表示自己願承擔相應責任,進行反省和自律。不過,他沒有表示將退出政壇。(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相關連結:

文在寅夫婦赴韓國平昌等地休暑假 係上任來首次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