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炎炎夏日吃什麼?韓國中餐廳涼面人氣火爆
2017-07-29 07:45:4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夏天氣溫高,容易食欲不振,涼面就成了不少人夏天的最愛。韓國《朝鮮日報》一篇文章稱,韓國人夏日也喜歡在中餐館吃涼面,不過這種涼面中國並沒有,是改良版的中國涼面。

  報道稱,夏天吃的清涼冷面,韓中日三國各不相同。中國夏季吃的涼面,被稱為冷拌面或幹拌面,就是在沒有湯的清爽麵條中,加入蔬菜、肉和醬料拌著吃。韓國式冷面,是在冰涼的肉湯裏加入麵條來吃,這種冷面文化在中國和日本都沒有。

  韓國中餐館裏賣的中國涼面,和炸醬面、海鮮面一樣,是韓國化的中國飲食。

  韓國版中國涼面,是在用冰塊冷鎮過的高湯裏,加入花生醬料和芥末,在麵條上擺上蝦、海蜇和魷魚等海鮮,還有黃瓜、雞蛋、胡蘿蔔等。

  有人表示,這種面是1980年代開發出來的,但關于中國涼面的記錄首次登場,是在1947年6月22日《濟州新報》上,被稱為“中華料理式冷面”。1962年淑明女大教授金炳雪(音)撰寫的《中國料理》中,介紹了“冷拌面”。在冷的高湯裏加入黃瓜、胡蘿蔔、蝦、海參、雞蛋絲,把芥末、加醋醬油、白糖放入雞湯裏,就成了從春末到初秋都能吃的涼面。

  但金炳雪1972年寫的《新刊中國料理》中,加入了火腿、黃瓜、攤雞蛋等作為裝飾,出現了些許變化。許必淑1969年發行的《中國料理》中,介紹了“涼拌面”,在拌了香油的涼面裏,加入豬肉、煮雞蛋、雞蛋絲、香菇、黃瓜、姜後拌著吃。這三本書中,現在中國涼面中規定的澆頭大部分都有,但沒有花生醬料。

  報道稱,從1980年代初起,中國涼面在韓國酒店的中餐廳裏作為夏季特色餐銷售,逐步發展成為風味獨特的涼面。稍微結冰的清涼高湯用醬油調味,放入用菠菜汁染成綠色的清爽麵條,再加入花生醬料和芥末營造出酸爽的香味,就完成了如今中國涼面的基本味道。中國涼面,已經成為按照韓國人的胃口、實現韓國化的 “韓中菜”的代表性夏季飲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66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