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中國産品和美食受韓年輕人歡迎 “中流”逆襲韓國

2016年12月19日 09:57: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臺媒稱,大陸的消費文化正在不斷深耕韓國市場。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12月18日報道,早在今年4月就有韓媒探討大陸的小米、華為、TCL等IT大廠大舉進入韓國市場的議題,小米宣布從5月1日起,在韓國推出多元産品,包括智能手機與超高畫質電視機,而且大打價格戰,宣稱與同類韓國産品相比,至少便宜50%。

  不只是數位商品,大陸的消費文化正在不斷深耕韓國市場。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12月16日報道,中國大陸産品性價比極高,已備受韓國年輕人歡迎,20至39歲的主流消費族群對中國大陸産品和文化的消費規模逐漸擴大,已形成所謂的“中流”。

  舉例來説,有年輕人手上拿的韓國自産的LG、SAMSUNG智能手機,已換成韓國網評性價比不錯的平價華為P9。

  上班族習慣在客廳擺放小米的空氣凈化器,在視頻網站點選大陸電視劇,周末騎著小米的電動平衡車,玩手機遊戲《三國志曹操傳》或是電視劇為背景的手遊《武神趙子龍》,與朋友相約吃火鍋、四川麻辣燙、新疆羊肉串……,舉目所及,都是大陸消費文化衍生品。

  對大陸市場極為關注的韓國科技創業媒體Platum分析指出,現在透過海淘能夠購買到技術先進且價格合理的大陸産品,完全可以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

  除了三星、LG掌控的手機市場,在其余的市場上,對韓國消費者來説,大陸品牌已不再是便宜貨的象徵。

  有分析認為,在全球電子産品市場,曾經歷激烈的技術品質競爭已快達到界限,今後將正式展開價格競爭。

  而擁有技術競爭力的大陸企業,可以通過價格競爭力進入韓國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10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