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幹政門”聽證會聚焦崔順實 曝其欲隱瞞“逼捐”

2016年12月16日 09:25: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韓媒消息,當地時間15日,韓國國會“閨蜜門”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舉行第四次聽證會。聽證會上公開了崔順實的通話錄音,內容涉及其企圖隱瞞向SK集團逼捐的情況。據報道,第五次聽證會將于22日舉行,屆時將要求崔順實和崔順德等未曾出席聽證會的18名證人出席。

  【崔順實通話錄音被曝 企圖隱瞞向SK集團逼捐】

  韓國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樸映宣當天在聽證會上公開崔順實的通話錄音,內容包括崔順實欲隱瞞強迫SK集團向自己操縱的K體育財團捐款的情況。

  K體育財團前秘書長鄭某今年10月末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于2月29日前往SK集團要求其出資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700萬元),還指出青瓦臺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介入此“逼捐”過程。樸映宣議員公開的這段電話錄音是崔順實10月30日從德國回到韓國前與友人通電話的內容,崔順實在通話中欲隱瞞鄭某找SK集團逼捐的情況。

  崔順實在電話中責問“為什麼沒有阻止鄭秘書長(向媒體)爆料?”,對方回答“財團鄭理事長和金理事都試圖阻止他,但他本人十分堅決”。崔順實又出點子説,“讓SK方面謊稱未接受我們的指示。”

  據悉,樸映宣前一天也公開了崔順實與這名友人的一段通話錄音,內容為慫恿親信高永泰在檢方調查和國會聽證會上做偽證,並就陳述內容做出指示等。

  【調查崔順實女兒是否非法進入梨花女大】

  此外,第四次聽證會還關注崔順實的女兒鄭某是否非法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以及2014年的“鄭潤會文件事件”有關情況。

  當時報道幕後權力者幹政消息的《世界日報》前社長趙浣圭在聽證會上表示,青瓦臺暗中伺察大法院院長梁承泰的日常生活,這顯然是動搖國家基礎的行為,將向特委會提交相關資料。

  另外,特委會還追問前梨花女子大學校長崔京姬有關崔順實女兒鄭宥砬非法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就讀的問題。

  當天,核心證人之一崔順實前夫即樸槿惠任國會議員時期擔任秘書室長的鄭潤會以及“鄭潤會文件事件”相關人員樸關天(音)警正(韓國警銜之一)缺席聽證會。特委會已對11名缺席人員下發同行命令書。

  【獨立檢察組列出名單 多名涉案人員被禁出國】

  韓國司法部門15日稱,該國總統親信門獨立檢察小組已全面啟動調查,並將前青瓦臺秘書室長金淇春等多名重要涉案人列入禁止出國者名單。

  報道稱,金淇春涉嫌放任崔順實幹預國政,並與青瓦臺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一同被指玩忽職守。此前,禹柄宇在接受檢方調查時已被禁止出國。獨立檢察組還將樸槿惠前醫療顧問金相滿、親信門當事人崔順實常去的整容醫院院長金榮宰(音)列入禁止出國者名單。

  此外,三星電子社長樸商鎮、三星電子未來戰略室社長張忠基、第一企劃負責體育事業的社長金載烈等人士已在檢方調查階段就已被禁止出國。

  獨立檢察小組針對調查對象提出禁止出國請求後,韓國法務部將作出最終決定。而隨著禁止出國措施的實施,獨立檢察或將很快進行強制調查。目前,獨立檢察小組已基本審閱完從檢方獲得的調查資料,可能從下周初進入搜查、傳喚被告人和案件相關人等流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909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