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潘基文發表告別演説 卸任後是否競選韓國總統成關注焦點

2016年12月14日 09:30:0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潘基文發表告別演説 卸任後是否競選韓國總統成關注焦點

  當地時間12月12日,在聯合國總部,潘基文(左)結束告別演説後揮手致意。(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2月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告別致辭時稱,擔任這一職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榮幸,他的心始終與聯合國緊密相連。

  擔任聯合國秘書長十年之久的潘基文將于12月31日正式卸任。他在12日的告別演説中回顧了自己在聯合國的十年風雨歷程。

  潘基文指出,地球上仍存在痛苦、糾紛,婦女兒童仍飽受暴力和剝削。他強調,人人都有擺脫貧困和恐懼的權利,這種權利不是一種奢侈品,而是人類平等享有的正當權利。他呼吁大家應擺脫只顧自身利益的思維方式,將世界塑造成一個共同體。

  潘基文還向韓國民眾致謝,稱在過去十年間,韓國人民對他的鼎力支援是他的重要後盾。

  作為第二位出自亞太地區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中國十分重視,任內曾11次訪華。最近幾年的農歷春節前夕,潘基文都會專門錄制視頻向中國人民和全球華人恭賀新春。他的付出也獲得了中國人民的好感,一些中國網民甚至給他起了個昵稱“老潘”。

  現年72歲的潘基文卸任秘書長後會幹些什麼呢?是否會回國競選總統?盡管潘基文在韓國民調中的呼聲很高,但他始終沒有就此進行正式表態。如今,韓國總統樸槿惠已遭到彈劾,“老潘”也即將卸任,他到底會不會競選總統,讓我們拭目以待。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0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