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購入大約360片“偉哥”!韓總統府澄清緣由

2016年11月25日 06:40:48 來源: 新華社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3日澄清,不到一年前確實曾購入大約360片萬艾可(俗稱“偉哥”)及同類藥物,用途是防治高原反應。

  此前一天,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金相熙(音譯)爆料説,青瓦臺2015年12月曾購入364片“偉哥”及同類藥物。不少人隨即質疑,青瓦臺為何大量採購這種男性性功能障礙治療藥物,而“偉哥”一詞迅速躍升至韓國幾大門戶網站的熱搜榜首位。

  對此,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23日表示,總統樸槿惠今年5月訪問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烏幹達等非洲三國,而去年12月採購“偉哥”就是為總統隨行人員準備的防治高原反應藥物。

  據了解,上述三國的首都均地處高原,海拔在1000米至2000米之間。韓國醫生經常建議登山者攜帶“偉哥”,認為這種藥物對防治高原反應具有一定效果。

  據鄭然國回憶,“我們買了它們(‘偉哥’),但後來並未使用”。

  此前,樸槿惠因涉嫌以崔順實姐妹的名義開具處方藥遭檢方調查。據保健福祉部檢舉,崔順實及其姐姐崔順得的2011年至2014年病例顯示,樸槿惠涉嫌以兩人名義接受藥物注射,總統府護士也曾在採取樸槿惠血液樣本後以崔順實名義送交檢測。

  【愈演愈烈】

  韓國民眾定于26日舉行抗議總統的第五輪燭光集會,預計將有150萬人至200萬人參加。組織方表示,擬築百萬人墻包圍總統府,以施壓樸槿惠下臺。

  青瓦臺23日透露,法務部長官金賢雄和青瓦臺負責民政事務的首席秘書崔在卿已向樸槿惠表明辭意,樸槿惠尚未決定是否挽留。

  檢方20日公布對“閨蜜門”3名關鍵涉案人的中期調查結果,認定樸槿惠在很大程度上共謀作案,已將樸槿惠視為嫌疑人並對其正式立案。此舉引發總統府強烈不滿。韓聯社評論,負責指揮檢察機關的法務部長官和在政法口擁有較大影響力的民政秘書請辭,可能是對這一局面負責。

  檢方特別調查本部人士23日説,已于當天通知樸槿惠最遲于29日接受“面對面”調查,目前在等青瓦臺作出回應。

  青瓦臺發言人鄭然國23日表示,相信在野黨推薦的獨立檢察官人選能保持中立。根據當天生效的一項關于啟動獨立檢察組調查“閨蜜門”的法案,在野黨將推薦兩名人選,由總統任命其中一人為獨立檢察官。預計獨立檢查組將于下月啟動調查。

  此外,執政黨新國家黨前黨首金武星23日在國會緊急召開記者會説,作為執政黨前黨首,也作為對樸槿惠執政負有部分責任的人,他將放棄參加大選這一政治生涯的最後夢想,帶頭彈劾樸槿惠。

  金武星説,他將先爭取在黨內彈劾總統;如果總統進一步激起公憤,他將不得不作出決斷。這番話被解讀為如果局勢急劇惡化,他可能在彈劾過程中退黨。(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7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