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寸土寸金!韓國首爾明洞商圈月租排名世界第八 每平米6270元

2016年11月22日 08:40:29 來源: 亞洲經濟中文網

  網絡圖片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近日報道,首爾明洞商圈寸土寸金,月租金排在世界第八位。

  英國房地産顧問公司Cushman &Wakefield發表的報告書“2016世界主要商圈(Main Streets Across the World 2016)”顯示,明洞的平均月租金為每平方米人民幣6270元,即一間僅33平方米的小型賣場月租也要超過35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0.4萬元)。該數據較去年調查時上漲了6.3%,排名也從當時的世界第9上升1位至第8。

  該報告調查了世界500余處主要商圈從去年第3季度到今年第2季度間一年的租金情況。全世界租金最高的地區為美國紐約的第五大道,月均租金達每平方米3000美元,中國香港的銅鑼灣緊隨其後,為2878美元。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英國倫敦新邦德、日本東京銀座、意大利米蘭蒙提拿破侖街每平方米的月均租金均超過了1000美元。

  在韓國國內的商圈中,江南站(每平方米700美元)及林蔭大道(351美元)的租金緊隨明洞之後,分列二、三位。其中,江南站租金較去年上漲了7.3%,林蔭大道下降了2.2%。

  最近十年間,明洞商圈的租金排名從未離開過世界前十。盡管進入21世紀以來,江南商圈發展迅速,似乎有超越明洞之勢,但外國遊客不斷增長,使明洞商圈再次煥發生機。據首爾市消息,僅2015年,明洞就接待了850萬余名外國遊客,其中過半為中國人。

  租金貴地價自然也高。據韓國國土交通部消息,全國公示地價最高的前10處土地均位于明洞商圈。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848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