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檢方:樸槿惠最遲于18日受查 特檢法案提交國會

2016年11月17日 08:41: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11月12日,韓國民眾在首爾市中心一帶參加集會。當天,數十萬韓國民眾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樸槿惠總統對“親信幹政”事件負責並立即下臺。韓國媒體説,這是200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集會。組織者稱,當天集會共有超過100萬人參加。但據警方估計,實際參與民眾約為26萬人。 新華社發

    綜合報道,韓國檢方16日決定,總統樸槿惠最遲應于18日就“親信門”接受面對面調查。與此同時,旨在查明真相的特檢法案及國政調查請求書被正式提交至國會審議。

    【檢方:樸槿惠最遲應18日受查】

    韓國檢方16日表示,樸槿惠15日通過律師請求推遲調查,從律師的口氣來看,17日調查都未必容易;檢方再讓一步,決定通知樸槿惠,最遲應于18日接受調查。

    檢方在確定當面調查樸槿惠的方針時已明確表示,應于16日進行針對樸槿惠的調查。但柳榮夏已剛結案無暇了解案情為由請求推遲調查。同時,韓國檢方強調,書面調查需要花很長時間,一小時內也很難得到回復,因此堅持以面對面的方式進行調查。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樸槿惠平時稱崔順實為“崔老師”,樸槿惠曾在公務事件上向秘書發短信詢問“和崔老師確認了嗎”,或者指示他“快點確認一下”。據此,檢方掌握的這些短信可以作為樸槿惠泄露演講稿和政府人事文件等機密文件的證據。

    【崔順實之女高三出勤僅17天 照常畢業】

    首爾市教育廳日前對崔順實女兒鄭某是否在讀中學時享受特殊待遇進行了專項監查,並于16日發布了初步結果。結果顯示,雖然鄭某讀高中時常常無故缺課,但校方把其中的37天作到課處理。此外,鄭某以參加馬術大賽和訓練為由要求學校按出勤處理,鄭某在這一期間未經校方批準出國,或未經校長批準參加大賽。

    根據學校相關規定,學生在一年內只能參加4次大賽,但鄭某2012年和2013年的參賽次數分別達7次和6次,且鄭某在未經校長批準的情況下參加了5個大賽。調查顯示,雖然鄭某幾乎沒有上過體育課,但學校給她打了滿分,且根據該評分,鄭某甚至在高二和高三時獲得教學優秀獎。

    教育廳將根據調查結果考慮取消鄭某的高中畢業證書,並請求偵查機構對崔順實及相關人員進行調查。

    【特檢法案及國政調查請求書被提交至國會審議】

    旨在查明“崔順實門”真相的特檢法案及國政調查請求書被正式提交至國會審議。根據國會議案情報係統顯示,新國家黨國會代表鄭鎮碩、共同民主黨國會代表禹相虎、國民之黨非常對策委員長樸智元、正義黨國會代表盧會燦以及191名韓國朝野議員于15日下午提交國政調查請求書。

    另外,由禹相虎提案、209名韓國朝野議員共同簽名的特檢法案也被提交至國會事務處。新國家黨代表李貞鉉、該黨最高委員趙源震、李莊雨和崔然惠等在“8.9全黨大會”中被選為新國家黨領導層的議員均未在特檢法案和國政調查請求書上簽名。

    據韓聯社報道,青瓦臺一官員16日表示,青瓦臺的立場沒有變化,即在法律框架內最大限度將總統許可權移交給總理,通過檢方調查查明所有疑點。青瓦臺秘書室室長韓光玉則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能發生國政運營空白,決不能出現違背憲法的程式和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67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