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再遇“召回門” 三星怎麼了

2016年11月07日 11:23: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7日電(記者李銘 高攀)屋漏偏逢連陰雨。蓋樂世Note7手機因重大安全隱患而被全球召回不久,韓國三星公司又宣布在美國召回存在安全隱患的洗衣機。曾經的全球電子消費品新寵,如今接連出現安全問題,三星怎麼了?

loading...

    韓國首爾一家三星旗艦店前。(新華/法新)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和三星美國公司日前宣布,將在美國召回存在安全隱患的約280萬臺掀蓋式洗衣機。據了解,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洗衣機産品召回事件。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説,召回的洗衣機為三星自2011年3月至2016年11月在美國商店出售的34種型號的掀蓋式洗衣機。這些洗衣機的頂蓋在使用時會意外脫離,有致人受傷的潛在風險。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表示,三星已收到733起有關洗衣機過度振動或頂蓋脫離洗衣機的報告,其中9起報告涉及致人受傷,部位包括下巴、肩膀等。

    三星因電池有起火或爆炸風險在全球大規模召回蓋樂世Note7手機,之後不久再次大規模召回掀蓋式洗衣機,這著實讓消費者對三星産品的品質産生懷疑。兩次大規模召回事件不僅讓三星産品信譽蒙羞,更給企業在消費者心中的美譽度造成不小的傷害。

loading...

    美國明尼蘇達州法明頓一名消費者提供的受損三星蓋樂世Note 7手機的照片。(新華/美聯)

    目前,三星因洗衣機造成的事故在美國面臨消費者集體訴訟。新澤西州一家法院接到訴訟,有消費者稱用三星洗衣機洗衣服時發生爆炸,“聽起來像一顆炸彈被引爆”。

    有美國媒體指出,接二連三的爆炸事故讓消費者對三星公司整體安全控制産生懷疑。如果消費者將三星公司與危險的産品聯繫起來,這將對三星的品牌形象造成巨大打擊。

    美國一家專注品牌運營的公司近期進行了一項調查。調查顯示,蓋樂世Note7手機爆炸事件發生後,有34%的三星手機用戶表示今後不會再買三星手機。公司首席執行官梅森表示,如果消費者對公司的一個産品有所懷疑,這將波及整個公司的産品線,“就像多米諾骨牌效應”。

    此外,三星此次召回滯後也遭到美國媒體批評。《華盛頓郵報》認為,早在今年9月底,美國就已發生好幾起三星洗衣機事故,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曾發布聲明提醒消費者在使用三星相關型號洗衣機時多加注意。“但是,從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9月底的聲明到三星公司正式召回,足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産品品質始終“過硬”是企業長青的關鍵。三星産品的“召回門”事件給各國企業提出了警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53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