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公司遭韓國消費者集體索賠

2016年10月20日 07:40:27 來源: 法制日報

  據韓聯社19日報道,韓國38名消費者因三星Note7停産、退貨帶來的損失,決定于本月24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交訴狀,進行集體訴訟。他們要求三星公司賠償每位消費者30萬韓元(約合1800元人民幣)。

  這些消費者指出,包括購買Note7、電池送檢、換新機、換其他型號手機等在內,他們需要趕往手機賣場4次。三星公司應該對消費者趕往手機賣場造成的經費支出、換新産品所費時間以及使用産品所帶來的不安、信任喪失等精神損失進行賠償。他們還指責三星公司雖然表示優先考慮消費者的安全進行了召回,但是卻對産品缺陷的原因冒然下結論,以敷衍的方式僅給消費者更換手機電池。

  這些消費者的辯護律師表示:“雖然很難讓每位消費者證明其財産損失,但是他們精神上的損失是顯而易見的。參照此前由于産品缺陷造成損害的判決案例,這次的訴訟最終一定能勝訴。”

  該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還在網上開設了專門募集訴訟團體的社區。截至本月21日,他們將募集第一批訴訟團體進行起訴,並于24日向法院提交訴狀。記者單士磊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33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