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首爾市野豬數量失控四處橫行 政府無能為力

2016年07月23日 07:42: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7月21日報道,首爾市曾于今年3月表示將積極捕捉野豬。首爾市在野豬最常出沒的北漢山國立公園和北漢山周邊的6個區設置了8個鐵制捕捉器。首爾市還表示將組織由每個自治區20多名獵師組成的“野豬出沒防范團”。

  但是首爾市今年在“與野豬的戰爭”中幾近完敗。據首爾市資料顯示,今年1月到6月期間,總共接到80個有關野豬出沒的報警電話。由于經常有多頭野豬一起出現,因此可以認為有數百頭野豬曾經出現在首爾市內。

  但首爾市僅僅捕捉到了其中27頭野豬。首爾市估計約有120頭野豬在北漢山棲息,但現場經驗豐富的獵師們則認為北漢山裏至少有300頭以上野豬。 這也意味著實際的野豬數量可能在首爾市估計數量的2倍以上。

  那麼野豬數量最近急劇增加的原因是什麼?志願服務團體“野豬出沒防范團”的尹繼柱(53歲)表示,“過去3年冬天的氣溫都比往常高,而且去年和今年的雨季都很幹燥,因此顯著提高了幼豬的存活率。”

  導致野豬數量失控的原因還有一個。去年2月,京畿道議政府,忠清南道世宗市接連發生使用獵槍的殺人事件,使警察廳加強了槍支管理規定,包括獵師在領取槍支時需要經過各種程式等。“野豬出沒防范團”池勇先(57歲)説,“隨著獵槍領取程式變得更加嚴格,經常發生我們到達現場時野豬已逃跑的情況。由于捕捉野豬所需時間越來越長,很多有著其他工作的志願服務者的參與也不如從前。”

  也有人指出,首爾市使用的捕捉器(寬0.68米,長1米,高2.2米)不適合引誘野豬。

  “野豬出沒防范團”的一位志願服務者説,“從食物減少的10月開始,野豬會更頻繁地來到市區。首爾市不能只依靠志願服務者,應該加強應對措施,在野豬經常出沒的地區安排專門人員。”

 

推薦閱讀:

“薩德”入韓遭輪番抗議 韓國防部稱將環評

延遲退休真的要來了!世界各國如何應對老齡化

超三成韓國人發愁養老 影響經濟幸福感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3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