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畢業季催生留學熱 盤點你不得不知的留學誤區!

2016年07月21日 06:22:21 來源: 新華網

  七月畢業季如期而至,留學市場也進入了黃金期。時下,跟風留學、缺乏職業規劃、留學準備不充分等問題十分突出。許多學生和家長在面對五花八門的留學方案時無所適從,難免進入種種誤區。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那些你不得不知的出國留學誤區。

    美國

    誤區一:學校排名比專業重要

    不少學生和家長在選擇美國留學時,動輒要申請前50位,甚至前20位的大學。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本身並沒有錯,但你不知道的是幾乎所有的院校排名都不是官方的,甚至有一些實力很強的院校並不參與這類排行榜。像羅格斯大學,學生很難在一些大學排行榜上找到它,但它卻是美國創建最早的九所高等學院之一,以培養政治家、企業家著稱。

    誤區二:托福+SAT=名校+獎學金

    一般來説,托福等語言成績是申請美國院校時的基礎條件,SAT是獎學金的"敲門磚",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過于迷信托福、雅思和SAT成績。其實,針對國際學生,很多學校都會提供"語言+專業"的雙錄取,在修語言成績的同時可以修得專業課學分,時間上也沒有任何的耽擱。

    在獎學金方面,一般來説美國大學的確會要求學生有SAT成績,但學校也會根據學生的綜合能力來決定是否給予獎學金。

    誤區三:拿個雙學位

    盡管有很多傳奇,但是選擇雙學位(doublemajor)並不適合每個人。多數人無法承受繁重的學習任務,而且還有可能在某些課程上“死的很難看”。另外,留學生也不要為多種多樣的選修專業而迷失自己的主要方向,選幾門感興趣或是對專業有用的課程才是上策。

    加拿大

    誤區一:入學申請“先到先得”?

    很多學生和家長特別關注學校申請的時間,認為加拿大的大學是先提交申請就能先拿到錄取,實際上這是認識有些片面。加拿大學校一般會有一個統一的時間去審核學生們的申請材料。審核時間大多在加拿大新年之後,極個別專業的審核會早于這個時間,比如多倫多大學MMPA項目等。

    誤區二、成績決定申請的成敗?

    加拿大大學在決定是否錄取學生時,除了GPA、GRE、GMAT、IELTS、TOEFL等成績以外,還有很多因素,比如平時成績、課外活動、工作經驗、個人榮譽等等。

 

推薦閱讀:

英媒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韓國24所大學入選200強

QS“亞洲大學排名榜”公布 韓兩所大學進前十

韓媒:多數留學生看好赴韓求學 排斥定居就業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7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