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畢業季催生留學熱 盤點你不得不知的留學誤區!

2016年07月21日 06:22:21 來源: 新華網

    新西蘭

    誤區一:念語言學校=進大學

    “到新西蘭讀大學沒有門檻,因為不需要語言成績”,一些中介常對學生及家長這麼説。然而,中國學生到了新西蘭才發現,他們去的只是去新西蘭某大學下設的語言學校學習語言,而真正要進入大學學習,依然必須通過ILETS考試,其成績須達到6.0分以上。有的學生因為在國內學習不好,盲信“不需要語言成績”也能在新西蘭留學,往往因過不了ILETS這一關而打道回府,從頭至尾沒有進大學讀過一天書。

    誤區二:持旅遊簽證留學

    “短期到新西蘭留學不需要辦學生簽證,只要旅遊簽證就可以了”;“先辦旅遊簽證去,到了新西蘭可以再轉成學生簽證。”如果有中介這麼對你説,可不要輕易相信。新西蘭移民局規定,申請到沒有資質的學校留學,移民局不會簽發學生簽證。

    誤區三:某某學院=某某大學

    “我們是**大學分學院”往往是很多注冊了與綜合大學相近名字的學校招生的“法寶”。由于新西蘭注冊校名完全是市場化運作,因此,一些教育機構往往會為了招攬學生,注冊與新西蘭名大學相近的名字,如奧克蘭理工學院與奧克蘭大學實際上完全無關的。而不了解內情的家長,常常以為其就是該大學的某個學院。

    英國

    誤區一:學校比專業重要

    不要因為一個校名丟了自己。愛好是學習的最大動力,若是你自己都不喜愛,怎麼能學習好,最後又怎麼能夠將所學運用到工作中呢? 學生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愛好,挑選自己喜愛學習的科目。

    誤區二:扎堆報名英國會計金融係

    IT、金融、商科等搶手專業盡管文憑含金量高,但入學競爭異常激烈,因為扎堆現象嚴峻,有些專業范疇已出現人才飽和的現象。選專業不能盲目追捧搶手,而應從是否有利于就業考慮,眼光放長遠些。

    誤區三:脫歐後,留學更便宜

    外界普遍預測,英國脫歐,英鎊走低,英鎊對人民幣匯率降低,中國人赴英國留學,能夠省出一筆不小的學費。不過,業內人士給算了一筆賬:留學英國生活成本每年20萬到30萬人民幣,未來學費會下降1萬到2萬元人民幣,但是未來生活成本,也許會更高一些。因為,英國的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從歐盟進口,脫離歐盟後,這些商品可能會漲價。可謂此消彼長。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77671